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設計與建造芬園已婚初級警務人員宿舍

李智勇先生 - 瑞安建築有限公司
SCA 2018 建造經理 - 傑出奬

實務

本項目是在粉嶺興建五幢坐落於三層高的停車場平台上的29至31層的警察宿舍,由於土地平整會產生大量泥土,團隊於是將逾70%泥土運往新界東南堆填區 及其他地盤回收重用。打樁期間,團隊亦設置了各種隔音屏障,以減少對附近居民的滋擾。此外,標準樓層採用了預製件,包括外牆、樓梯等,有助提升標準化及減廢,符合可持續建築原則。

本項目在地盤北邊興建了90米長及6米高的貨櫃屏障,除可用作承判商寫字樓,更有效舒緩噪音對毗鄰的影響。測試顯示屏障將打樁的噪音降低約10分貝。
團隊收集廢棄或過期安全帽用作花盆種植,綠化外圍行人通道,提升工地形象。此舉吸引鄰近居民拍照上傳至社交網站分享,引起廣大傳媒關注報導。
作為關懷社區的承建商,瑞安建業積極響應區議員和路德會社工的呼籲,集合工作人員幫忙清理地盤附近被颱風山竹吹倒的樹木,疏理被倒塌枝幹阻塞的通道。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