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太古坊一座

黎國鴻先生 -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

SCA 2018 建造經理 - 卓越奬

實務

太古坊一座項目由設計至建造過程,均以可持續建築為原則。在項目前期,黎國鴻先生向業主建議可持續發展的建造方案,使用全系統模板和特別訂製的爬升式起重機,大大提高了生產力,將建築週期壓縮至4日,同時亦有效減少木材損耗和物料運輸的碳排放。黎國鴻先生更積極推動於工地應用創新科技,包括人工智能(AI)、虛擬實境(VR)及機械人等,為建築業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本項目採用了模組設計及建築。天橋鋼結構包括約400噸的外牆及機電元件夾管,均使用預製組件及在內地預先裝嵌,確保質量和公差符合設計要求,並減少現場安裝工作。
團隊在建築周期中採用建築信息模擬系統(BIM),配合嶄新科技包括3D掃瞄、虛擬實境(VR)及人工智能(AI),令設計實境化和建築模擬化,大幅提升整體生產力,並能優化建築物的日後營運。
團隊採用創新的零重力機械臂,令鑽牆身及天花鑽孔等沉重工作變得輕鬆簡單,有助減少工作壓力及提升生產力。團隊同時使用全系統模板進行混凝土灌注,縮減建築周期至4日,同時亦大量減少木板模板的使用。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