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馬頭圍重建項目

蔡浩健先生 -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
SCA 2018 年青從業員 - 傑出奬

實務

工程包括建造兩幢樓高29層的住宅大樓、四層高的平台商場及一層地庫,項目落成後可提供493個住宅單位,地盤面積達2,711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24,400平方米。

本項目使用了建築信息模型(BIM)技術,從而提升環保表現和工程效率,目標是達至最嚴謹的綠建環評鉑金級標準。

Gambot Gambot軟件機械人軟件能收集工地資料,將發現到的潛在風險、環保或施工質量問題等,即時通知所有前線員工。主管亦可根據情況提出緩解措施,從而降低風險和提供更佳的工作環境。 此技術有助提高工作人員的安全意識,創造更健康、更安全、更有成效的工作環境。
定期會議 工作人員會在工地現場和會議中匯報施工和設計的差異,務求在限期內完成及確保工作質量。 此外,供應鏈是會議的議題之一,以便在合適的時段安排物料運輸,確保地盤工序順利進行。
早會 地盤每天舉行早會加強溝通,員工能從中獲得第一手資料,得悉每日實際情況評估潛在危險,亦可在集會期間提出自己的意見和憂慮。 此外,我們還會進行熱身運動舒展筋骨,為當天工作做好準備。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