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 – 南面連接路高架道路段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
SCA 2018 承建商(新工程) - 金獎

實務

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 – 南面連接路高架道路段項目,包括設計及建造一段長約1.6公里、連接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與北大嶼山的雙線雙程跨海高架路;建造9條高架支路,以及改善斜坡和環保紓緩措施等相關工程。

項目團隊採用創新的環保設計和概念建造工程,包括預製樁帽殻及環保物料採購,從而大幅降低隱含碳排放和廢料產生,在減少生態影響之餘,同時能節省成本和縮短建造工期。

樹木管理 為了盡力保留受工程項目所影響的樹木,樹藝師進行了額外的樹木調查。我們為工程範圍內的沉香樹進行保護措施,包括設立樹木保護區及轉移行人路徑。 團隊亦在施工設計中作岀修改,進一步增加可保留的樹木數量,樹藝師並根據樹木的健康狀況,將可被移植的樹木遷移到保護區。
以預製式殼模塊建造海樁帽 傳統的海樁帽施工方法因需要泵水而大量消耗能源,不但施工費時,成本高昂,更會影響海洋生態環境。 預製式樁帽殻能盡量利用工地外的前期施工優點,結合多個範疇的專長,包括預製混凝土、預製鋼結構、起重設備和海洋工程,從而彌補以上不足,帶來更安全和環保的施工方法。
復修白芒更樓 白芒更樓於2009年獲古物古蹟辦事處列為二級歷史建築,但因日久失修而破損嚴重。工程的義工團隊與村代表合力檢查、修理或更換了更樓的設施,包括電力安全、樓梯、梯間扶手和地板等。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