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藍地石礦場延續修復工程

惠都投資有限公司
SCA 2018 承建商(維修、保養、改建及加建工程) - 優異獎

實務

本工程項目包括設計、建設及修復現有之新界藍地石礦場。工程團隊於石礦場進行爆破,形成凹凸不平的地形面貌,而爆破後的石塊則成為原材料用作生產石料、混凝土及瀝青等產品。藍地石礦場貫徹可持續建築原則,包括:重用或回收污水及地面徑流以節約用水;引入更環保的KAPRA爆破方法以減少塵埃及噪音滋擾;於場內生產石料,從而避免物料運輸,減低碳足跡。

污水及地面徑流收集後經過壓窄機處理,成為循環水,作為抑制塵埃及清水街道之用。
供應鏈管理︰ 所有混凝土和瀝青的爆破、壓碎、堆存、運輸及生產都在場內進行,從而減少燃油消耗。
KAPRA是被土木工程拓展署礦務部核准使用的新式爆破技術。相比傳統的爆破技術,KAPRA在爆破時所產生之震動、聲音、氣壓及塵埃都較為低。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