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南豐紗廠第四、五及六廠的加改工程總承建合約

保華建造有限公司
SCA 2018 承建商(維修、保養、改建及加建工程) - 優異獎

實務

南豐紗廠保育項目為重要的本地保育工程,於2014年展開,成功將三座極具歷史意義的舊式紗廠,活化成為集創意、文化和學習於一身的消閒勝地。本項目的可持續建築成就如下:

  1. LEED評測顯示水的再用或節省率達81%(LEED要求為70%);
  2. 以具有「EPD認證」標籤的流動吊機處理所有吊運工作,令運營成本節省20%,模板木材的循環使用率則達到65%;及
  3. 並無接到任何鄰居投訴或環保署檢控。
巨型玻璃磚牆 標誌性的電梯大堂設有高9米多的巨型玻璃磚牆,採用300 x 300 x 100毫米的巨型玻璃磚,打造宏偉美觀的大堂,令從青山公路正門進入紗廠的訪客嘆為觀止。
綜合建築群 新建五座連接橋貫連5號和6號廠,配合青山公路的全新幕牆,組成現有的建築群。
中庭 中庭包括一個天幕、一條中央樓梯和合共兩層的零售店面。中庭建築涉及對結構載荷的複雜規劃和計算,為獲得龐大空間還須進行三層樓板的拆卸工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