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

路政署
SCA 2018 項目業主(公營) - 優異獎

實務

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下稱「繞道」)是一條可紓緩告士打道、夏慤道及干諾道中走廊交通擠塞情況的重要幹道,其可持續建築特色包括分六階段進行臨時填海,配合明挖回填的方式興建隧道,從而將大量建築物料於不同階段重複使用,及於園景平台及隧道通風大樓等地點提供創新的綠化及外觀設計。

於銅鑼灣避風塘及前灣仔公眾貨物裝卸區分六個階段進行臨時填海,配合明挖回填的方式興建隧道。此舉除有助紓緩避風塘範圍內的港灣效應之外,亦可減低對生態環境、以至船家日常活動的影響,並有利於臨時鋼鐵支架、混凝土海堤及其他拆建物料的重複使用。.
於銅鑼灣隧道的北角出入口設置由西向東爬升的梯狀園景平台,種滿了植物並連接至能隔音的綠化天台。 位於中環隧道出入口的西面通風大樓充滿獨特的建築特色,大樓上更設置了廣闊的綠化天台,除了具有一般綠化天台的優點外,亦可美化景觀,讓西面通風大樓融入海濱環境。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