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啟德發展區區域供冷系統

羅婷丰小姐 - 機電工程署
SCA 2018 年青從業員 - 卓越奬

實務

啟德區域供冷系統 (DCS) 是一個大型空調系統,在中央供冷站製造冷凍水,再通過配水管網絡把冷凍水輸送到用戶樓宇作空調之用。在整個系統完成後,每年可節省高達8,500萬度電,相當於減少排放59,500公噸二氧化碳,落實可持續發展。

羅小姐運用之前對建造區域供冷系統、冷凍水裝置、測試校驗和協調機電工程署維修團隊人員的經驗,就此項目的實際操作需要修訂了工程規格,例如電力安排、所使用的裝備物料和種類、保護裝置和控制設定等,從而提升空調系統的營運表現,符合可持續發展和節能的原則。
為了超越國際水平和建築物能源效益守則的要求,羅小姐仔細檢查工程的規格,嘗試在供冷系統的各方面提升可持續建築水平,例如採用變頻供冷和環保雪種、運用建築信息模擬-資產管理技術(BIM-AM),並將廢料卸置於合適的公眾填料接收設施,這些措施都有助支持可持續發展。
羅小姐視建設更美好香港為目標,在工程業界展現出無比的熱忱。她今年被提名為YEA委員會主席,經常與其他工程界組織一起籌劃活動,將最新的技術知識和概念帶給其他會員,並將區域供冷系統和其他節能措施推廣至社區。圖為2018年5月19日,啟德區域供冷系統北廠舉辦首個開放日。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