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沙頭角污水處理廠第一期擴建工程及塘肚鄉村污水收集系統

張佩琳 - 博威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SCA 2020 年青從業員- 卓越獎

實務

此項目包括興建臨時污水處理廠、永久污水處理廠、海底排放管和區內渠道鋪設。作為「建造業2.0」的先導項目,工程團隊訂立「智慧及綠色工程管理」,並應用創新科技包括工地管理數碼化、建築信息模擬技術、場外建造、各種物聯網感應器、人工智能、虛擬實境等,以實踐可持續建築。

張小姐與項目團隊共同研發智能手機應用程式,配合簡易使用的版面,將工地日常監督、地盤安全管理及檢驗流程記錄數碼化。張小姐亦與工地監督人員保持緊密溝通,收集意見,藉此改善手機應用程式的功能,有助實現無紙化及數碼化工地,推動項目可持續發展。
張小姐與承建商和預製工場緊密溝通,以協定場外鋼筋預製組件的生產細節及安裝流程,以用作興建臨時污水處理廠。她亦負責監督鋼筋固定工序,並確保工地環境整潔安全。
張小姐與項目團隊充分利用了建築信息模擬技術,在臨時污水處理廠設計和施工過程期間協調施工次序,以及確認機電及污水處理設備的佈置,加強土木結構,減少了安裝機電設備時現場所需的結構修改,有效提高生產力及環保表現。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