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柴灣柴灣道公營房屋發展計劃建築工程地盤

蔡靜雯小姐 - 瑞安承建有限公司
SCA 2020 年青從業員 - 卓越奬

實務

本工程項目主要是興建一棟高36層的非標準設計大樓,包括地庫停車場、商店和長者鄰舍中心。

可持續發展成果包括:

  1. 塔式起重機提早半年利用市區電力以取代B5柴油發電,有效減少65% (360GJ) 能源消耗。
  2. 太陽能發電板每年提供960度電力供工地寫字樓照明。
  3. 回收及重用70塊石膏板和40條廢鐵以建設工人休息區。
  4. 回收200頂安全帽和10000個鋁罐和膠樽,部份用作綠化地盤圍街板及水耕種植。
「轉廢為材」 —工人休息區 蔡小姐從公司的工程項目回收了大量石膏板間隔牆,並篩選、運輸、安裝和粉飾這些間隔牆,活用廢棄物料建設地盤臨時工人休息區。
乾淨回收獎勵計劃 為了提高乾淨回收和源頭減廢的意識,蔡小姐推動「乾淨回收獎勵計劃」。此計劃設有分判商組別及個人組別,旨在帶動整個團隊,包括管理層、前線員工、分判商及工人進行回收。
安全帽回收計劃 蔡小姐推動安全帽回收計劃,回收過期或被棄置的安全帽用作地盤綠化,既能美化地盤圍板,又可種植驅蚊植物。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