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將軍澳百勝角消防處紀律部隊宿舍

何梓浩 - 有利建築有限公司
SCA 2020 年青從業員 - 傑出獎

實務

此工程為香港首個採用混凝土組裝合成建築法的永久性房屋項目。大樓主要結構及內部裝修均在預製件工廠完成,能省卻40%-50%的地盤人手和吊運時間,及減少40%的建築垃圾,空氣和噪音污染。

組裝合成組件於中國惠州有利華預製件廠生產,廠房擁有多條完整生產線,面積超過22萬平方米。組件於地面生產,為工人帶來更安全及整潔的工作環境,從而提升建築成品的質量。
此項目中超過70%標準層面積應用組裝合成建築法,有如工廠的生產模式。工地結構部份只限於現場混凝土連接部份及中央風架,大部份內外裝修及測試,例如鋁窗防滲漏測試、試水及外牆瓦拉力測試也是在工廠完成。
大樓標準層採用五日循環建築法,每層共46件組裝合成組件及31件其他預製件拼合而成。此組裝合成建築法不但可省卻40-50%的地盤人手,更能簡化工序,大大減低工地對環境的影響。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