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香港大學沙宣道21號醫學院大樓擴建工程

黃駿傑 -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
SCA 2020 年青從業員 - 傑出獎

實務

進行改動及加建工程期間,校園須如常開放使用。工程應用了不同的可持續建築方法,以減低對校園的影響,並鼓勵資源回收重用。除了地盤緩解措施外,黃先生致力推動將創新科技應用於前線工作,如Gambot、混凝土感應器及混凝土管理系統,此舉不但成功減少用紙,同時亦增加工作效率及質素。

關愛鄰里 為了減少工程對學校使用者的影響,黃先生在圖書館外加設隔音板及隔音棉,以維持寧靜的學習環境。黃先生亦會向工友詳細講解安全環保等事項,並組織清潔團隊保持校園環境整潔。
資源回收及重用 黃先生於工人休息區重用在校園收集的廢棄傢具。另外亦回收改建工程拆出的舊地毯,放在地盤寫字樓門外作消毒用途。在地盤綠化方面,黃先生移植了清拆區域的植物,並運用舊水馬作園藝設備。
創新科技應用 黃先生在地盤寫字樓安裝了智能家居應用程式,以遙距控制照明及冷氣系統,減少能源消耗。另外,黃先生運用網上混凝土管理系統,以準確預計鋪設混凝土所須的時間,以滿足環保要求。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