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DC/2018/05 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 –工地開拓及連接隧道建造工程

陳展明 - 中國建築聯營
SCA 2020 一般從業員 - 傑出獎

實務

本工程是「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的首個合約,包括土地平整、開墾隧道、連接路、增設社區聯絡中心等。本工程推廣與落實以下方向:

  1. 促進建造業 2.0 和數碼化,加強監督、文件編制、溝通和無紙化。
  2. 促進在工地管理、培訓和交流方面應用創新技術。
  3. 推廣先進的施工技術,例如裝配式設計和「組裝合成」建築法,以提高質量、效率、安全和環保意識。
  4. 提倡減少、重用和回收的理念。
陳先生安排工人從附近的學校和屋苑收集廢膠樽,加工處理後懸掛在圍街板上種植各種盆栽。此舉不但達致廢物利用,美化環境,還吸引途人拍照留念。
陳先生關心前線工人的健康和安全。他從其他建築工地收集廢棄石渠筒,並將其升級再造,改裝成為工人休息室。
陳先生從其他工地收集拆棚後棄置的綠棚網,並利用棚網覆蓋臨時斜坡表面,既可以達致廢物重用,還可以美化工地。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