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深層水泥拌合工程

許劍峯 - 香港機場管理局
SCA 2020 建造經理 - 卓越獎

實務

三跑道系統項目涉及在現有機場島以北填海拓地約650公頃。機管局在污泥坑範圍內採用深層水泥拌合法作為地質改良的環保解決方案。深層水泥拌合法在香港已成為填海工程中最嶄新、且具標誌性的免挖式地質改良方法。

機管局在早期方案設計階段已承諾採用免挖方式填海。許先生在這過程中給予了重要的支援協助,包括直接參與第二次深層水泥拌合法實地測試,促成了深層水泥拌合工程的詳細設計。
許先生負責管理以下環保措施,當中包括: • 為五份深層水泥拌合工程合約制定可持續採購策略,以及管理深層水泥拌合工程在資源上的要求; • 透過改善水泥用量、水泥柱的設計,以及在工程中採用爐渣水泥,藉此減少波特蘭水泥的耗用量; • 加強環境管制措施,提高監測及審核要求。
許先生亦有積極參與建立海上交通控制中心,並確立其營運模式。海上交通控制中心全天候管控三跑道系統項目海事工程的海上交通。機管局人員可透過平板電腦或智能電話等流動設備實時監督及管理所有三跑道系統工程船隻的活動。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