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十四鄉綜合發展項目 – 西沙路擴闊工程

黃頌光 - 金門新輝建築聯營有限公司
SCA 2020 建造經理 - 卓越獎

實務

黃先生在項目中表現優秀的領導能力,推動早期規劃設計,並通過採用創新技術,如太陽能光伏系統,電子檢查表格和低碳混凝土,大幅減少工程的碳足跡。此外,他與持份者建立互信並緊密合作;亦採用「虛擬實境管理平台」,以便即時進行填土平衡的測量和規劃。

本工程參加了中電的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於工地安裝的 49 度電力 太陽能光伏系統,為電力供應的脫碳作出重要貢獻。功率優化器可追踪及平衡光伏系統每個模組的表現。直至 2020 年 9 月期間的總發電量為 90,300 度電。
本項目採用綜合數碼化樹木管理,能夠有效在範圍廣闊的建築工地內管理超過 1600 棵樹。 團隊亦採用了兩組高端遙控車,運輸重達 180 噸的巨型連理 樹,以減低對工人 和公眾所構成的風險。
採用整合攝影測量 技術的「虛擬實境 管理平台」,以 3D 視覺提供工程解決方案,從而促進設計協調、應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施工排序、挖掘和填料規劃,以及整合多個物聯網感應器。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