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科學園創新斗室工程

呂穎姿 - 協興建築有限公司
SCA 2020 建造經理 - 傑出獎

實務

本項目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相較傳統建築方法,施工時間及工料損耗率可大大節省三成。
項目更應用 Novade、Aconex 等雲端文書管理系統以進行檢查,最少能夠減省使用七十萬張紙,相等於四十四棵大樹及約一千公斤碳排放。

本項目採用「組裝合成」興建 15 層居住單位,運用金屬架及混凝土建成。「組裝合成」的構建比全鋼筋混凝土類型的重量更輕,因此只需使用較少能源進行吊運和運輸,有助減少材料浪費。
在項目早期階段廣泛採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和三維打印技術,以確保建築方法準確無誤,從而避免不必要的物料損耗和能源消耗。
為節省用紙,協興研發了一套文檔管理系統,在公司總部及地盤寫字樓均能進行內部文檔存儲和共享;採用 Novade 及 Aconex E-Inspection 等數碼平台促進行各方之間在文件上的溝通,從而增加碳補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