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DC/2018/05 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 — 工地開拓及連接隧道建造工程

渠務署
SCA 2020 項目業主(公營)- 金獎

實務

本工程是「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的首個合約,包括土地平整、開墾隧道、連接路、增設社區聯絡中心等。由設計至施工期間均採用了不同創新科技,例如數碼化技術、組裝合成建築法及裝配式建築。我們致力推動整個社區、業界及青年攜手支持可持續發展。

這個位於女婆山岩洞的項目,正建造一個先進污水處理設施,能騰出土地作其他用途。此工程透過綠建環評和碳審計實施計劃,全面推行減碳措施,推動使用再生能源。我們重視公眾參與,並會創新科技推動低碳建築。
此工程實行了不少減碳措施,例如在單車徑安裝了太陽能街燈、將回收樹木升級再造傢俬、在社區聯絡中心建造環保花園、保育植物、人工智能監察工地環境、使用高階生物柴油、將剩餘物料運往其他工地以減少廢物。
我們積極採納創新科技管理工地,並推行數碼化管理,以減少用紙及增加效率,利用四維空間及信息模擬技術方便設計,廣泛利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及裝配式建築,建造社區聯絡中心和臨時天橋,顯著減少工程對公眾造成的滋擾及碳排放。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