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將軍澳百勝角消防處紀律部隊宿舍

建築署
SCA 2020 項目業主(公營)- 優異獎

實務

本項目是香港首個應用組裝合成建築法的永久性政府住宅項目。這先例能呈現組裝合成建築法的好處,並對環境作出貢獻。除了減少現場建築廢物外,亦降低滋擾,從而減低對社區的影響。長遠而言,應用嶄新的建築方法能夠提升建造生產力,加快工程進度,保障地盤安全,並確保工程質素優良,營造可持續環境。

項目可提供648個3房單位,設有管理處、多用途室、戶外兒童遊樂設施、有蓋行人道等附屬設施。中央園境部分則提供綠化的休憩空間。
項目共有約3,800件組裝合成組件。進行組裝合成、預製組件及儲存物料的廠房均位於地盤800公里範圍內,從而減少碳排放。大量生產標準化同時能合乎經濟效益。
項目採取減碳措施,例如使用金屬模具進行大量生產,並在廠房循環用水以減少建築廢物及污染,並提升廠房生產力。組裝合成建築法及應用預製組件能夠提供一個適時方案,除了縮短施工期,更提升工程品質及安全水平。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