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十四鄉綜合發展項目 – 西沙路擴闊工程十四鄉綜合發展項目 – 西沙路擴闊工程

金門新輝建築聯營有限公司
SCA 2020 承建商(新工程) - 金獎

實務

西沙路擴闊工程涉及拓寬2公里長的交通道路。項目成功採用多項創新技術,例如綜合數碼化樹木管理、工地電氣化、採用太陽能光伏系統、低碳混凝土和虛擬實境管理平台等,大幅減少工程的碳足跡及增強建造的可持續性。

工程參加了中電的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於工地安裝的49度電力太陽能光伏系統,配合功率優化器及溫度傳感器,有助在供電時減少碳排放。由2018年12月至2020年9月期間的總發電量為90,300度電。
項目採用綜合數碼化樹木管理,包括研發樹木清單應用程序,安裝智能感應器,以及應用航拍及3維掃描技術,有效管理超過1600棵樹。團隊亦採用了兩組高端遙控車,運輸重達180噸的巨型連理樹,以減低對工人和公眾所構成的風險。
項目採用綜合攝影測量技術的「虛擬實境管理平台」,以3維視覺提供工程解決方案,有助協調設計方案、應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施工排序、挖掘和填料規劃,以及整合多個物聯網感應器。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