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觀塘安達臣道發展區(地盤KT2e)興建1所設有30間課室的中學觀塘安達臣道發展區(地盤KT2e)興建1所設有30間課室的中學

中國海外房屋工程有限公司
SCA 2020 承建商(新工程) - 優異獎

實務

本項目主要是在觀塘安達臣道發展區興建瑪利諾中學的新校舍。工程引入多項環保及先進技術,包括建造具有先進科技及創新的環保廁所、實時噪音及塵埃監察系統,以及首次在中學課室試行組裝合成建築法,開創先河。

環保廁所 環保廁所採用先進的生化處理及電化學消菌技術,利用微生物將有機廢物轉化為化合物,以及透過電化反應將污水淨化並重用作沖廁水,從而減少排放污水及污染物。另外,環保廁所只需每半年至一年排渣一次。
實時噪音及塵埃監察系統 系統感應器及監察器能透過網絡連接到雲端平台,進行網上實時連續監察以便收集數據。 用戶可以通過智能手機連接到系統以檢查數據。如出現任何超標情況,系統將會即時發出通知給用戶。
全港第一間公營中學課室試行組裝合成建築法 工程按照「先裝後嵌」的概念,組成課室所需的五個組件會先在工廠製成,再將整個預製件運送至工地如積木般裝砌。如此便可加快建築進度、提升建造質素,更有效改善工地安全和環境衞生,減少各類環境污染,減少碳排放。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