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20170567 曉明街公營房屋發展計劃的建築工程– 重置康樂設施、工地平整工程、地基工程及建築工程的合併合約20170567 曉明街公營房屋發展計劃的建築工程– 重置康樂設施、工地平整工程、地基工程及建築工程的合併合約

俊和建築工程有限公司
SCA 2020 承建商(新工程) - 優異獎

實務

項目簡介:
工程位於曉明街、曉光街及富華閣範圍之內,主要工程項目包括重建遊樂場、相關的地基工程以及曉明街公共房屋的樓宇建設工程。
可持續建築成就摘要:
自項目開展至今,一直未有任何投訴。此外,進行拆卸工程前,項目已循環再用最少90噸建築廢料,以延長其生命週期。相對同等規模的工程,本項目透過有關創新措施減低20%碳排放。

CESS系統採用鋰電池與市電連接來儲存電源,取代傳統柴油燃燒的發電機,除了降低噪音,更能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CESS系統可為如塔式起重機、焊機和吊機等機械提供電力。總括來說,本項目一年能減少約102噸二氧化碳,即約85%的碳排放。
膠樽鋁罐回收機結合重量感應器、二維條形碼識別系統和應用程式,通過獎勵計劃,鼓勵員工和工人進行回收,從而減少棄置廢物。計劃實行至今成效顯著,一年可減排約2.7噸二氧化碳,既可提升工程團隊的環保意識,亦可營造潔淨的工作環境。
與一般流動廁所相比,環保廁所採用無味的非管道處理系統,能夠避免使用化學品,並可節省用水。環保廁所會回收排泄物,並將其轉化為肥料,回饋本地生態農場。 整體而言,這措施有助減少廢物收集的次數,每年可減少6萬升污水及1.4噸二氧化碳。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