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C18W07 香港國際機場辦公室大樓發展計劃

香港寶嘉建築有限公司
SCA 2020 承建商(新工程) - 優異獎

實務

本工程合約編號C18W07 香港國際機場辦公室大樓發展計劃內容包括設計和建造一幢 7 層高的辦公大樓,建築面積為 23,000 平方米。大樓將為用户提供開放和寬敞的工作環境,有助工作上協調合作。大樓更結合智能辦公設備及集思活動空間,從而提升效率、促進溝通,並營造職場和諧氣氛。

本工程採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透過整合各工程設計及施工圖,,掌握更準確的資訊,從而提升建造工程效率,並及早釐清各種設計或施工上的誤差。如此便能儘量避免工程延誤、物料損耗和額外支出。
本項目另一措施,就是在工地安裝環境實時監測系統,以便實時監測各種環境數據,如懸浮粒子PM10 及PM 2.5、噪音等級、風力級數、風速、風向、溫度及濕度。 根據以上數據,在施工期間便能即時採取地盤相應改善措拖,以減少對社區的影響。
本項目一直致力為建造業引入各類創新科技應用,如數碼化各類系統,例如文件管理系統、合約管理系統及安全管理系統。另外,項目當中也採用二維碼技術,推動電子化質量保證通知檢測,以及安裝建築物能源監控設備 Smart Impulse。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