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20170203 粉嶺皇后山一號地盤第一期公屋及部份第六期發展工程

協興工程有限公司
SCA 2020 承建商(新工程) - 優異獎

實務

為推動綠色建築,協興工程有限公司 (協興) 項目團隊在設計及創新發明方面,致力採用環保的建築方法來減少碳足跡,從而減輕對環境的影響及提高廢物回收率。採購團隊亦廣泛引入可持續及可循環再造的材料,以及能夠使用可再生能源驅動的機械和設備。協興亦積極向合作夥伴、分包商及社區介紹並推廣綠色辦公室、節能方案及重用廢物的創新方法,以增加他們對可持續建築的認識。

本項目使用預製護欄作簷篷安全設備,護欄可回收到其他建築工地循環使用,有效減少建築廢料。估計可重用約9,000公斤金屬物料。
皇后山工地位置偏遠,於是在工地內興建混凝土廠,每日可生產400立方米混凝土,確保有足夠混凝土供應之餘,更能有效減少約800,000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
團隊選用較短的路線運送需移植的樹木,能夠節省運輸時間,保護具高觀賞價值的樹木同時,還能有效減少約13,000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