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關於 資料庫 聯絡我們 English

返回

屯門兆康 54 區住宅發展項目屯門兆康 54 區住宅發展項目

新輝城建工程有限公司
SCA 2020 承建商(新工程) - 優異獎

實務

屯門兆康第54 區住宅發展項目佔地面積 44,926 平方米。主要合約工程包括建造 14 座住宅大廈、2 層地下停車場、會所、零售商店及兒童遊樂場。
可持續建築是我們的首要任務。項目當中主要可持續措施包括:用於地盤寫字樓降溫的雨水循環系統、儲存雨水作灌溉用途、預早建造永久混凝土地台以取代臨時鐵台、全面應用建築信息模擬,以及採購預製鋼筋。

在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期間,我們除了向兆康地盤人員免費派發醫用口罩及其他防疫用品外,亦向鄰近的新生農場(新生農場是一所為精神疾病康復者提供就業機會的有機農場)免費派發了醫用口罩。我們於 2020 年 3 月和 4 月向新生農場派送了4,300個醫用口罩。
我們的發展項目包括 2 層地 牢。如果按照傳統由下而上的建築方法,則需要先構建大型臨時鐵台。在本項目中,我們決定提早率先建造 G/F 永久混凝土地台,以處理地盤內運作需求及擺放機械設備。此施工方案能夠節省時間、物料和人力。本項目的地台面積約22,000平方米,共節省了約110立方米鋼材,相當於 533公噸二氧化碳當量。
在雨天,我們會從地盤寫字樓頂收集及儲存天然雨水。然後在 天氣炎熱時,我們把集水箱內 的雨水泵到寫字樓頂,雨水流 過坑板,從而降低寫字樓頂溫 度。經粗略計算,此系統可以 將室溫降低攝氏 0.9 度。就地盤內 5 組寫字樓而言,單是在夏季每月可以節省約 1,500 度電,相當於每月 1,215公斤二氧化碳當量。
關閉